如果从枯燥的操作步骤原理来讲,你可能读不下去,所以小编收集范例,将问题说的透彻些,比如在点击率高的情况下,又如何让单价不至于高的离谱。
自从五月份CPC开放以后,钻石展位算是真正降低了一个门槛,不再是像以前只有土豪才能去烧钻石展位。但是后期大家都会感觉遇到各种各样的小问题,特别到了6月份竞争越来越激烈,全网点击单价飙得老高,我们母婴类目直接上2块钱了。
在公开以后这段时间,大家都会感觉到出现了几个问题
1.CPC其实单价并不低,控制不好,点击单价基本上到0.9-1.5元;
2.新创意一开始需要出高价,才有展现,而且单价并不低
3.在竞争激烈的时候,新创意出多高价都难拿到足够的展现
大家是不是都遇到这样的问题呢,有这一方面的苦恼呢不过在将如何降低CPC点击单价,首先来晒晒数据例啊!后面写的都是可复制性的。
首先讲一下,也不是每天每个计划都能达到0.36的,但是大概的平均点击单价也在0.7左右,因为有CPM计划,现在大家都知道CPM的点击单价比以前高了。
那现在大概晒一晒6月月份的钻展ROI,15天ROI平均都在7以上,活动6.18期间都达到10以上,虽然钱烧得少,但是对于小卖家来说已经可以了。
下面我们回到正题啦,我们该如何去解决我们上面所说到的问题,怎么能够把CPC的点击单价做低呢
首先我们大家来了解下CPC收费模式是怎么计算点击单价的首先我们来定义一下CPC模式的参与竞价的CPM叫做ECPM
公式:ECPM=CPC*CTR*1000。
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其中CTR是系统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的系统预估CTR。
举个例子: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6元,预估CTR是5%,参与竞价的ECPM=0.6*5%*1000=30元,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8元,实际是以30元的ECPM参与竞价,最后根据E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
竞价成功之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
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
推算出钻展CPC=CPM/1000/CTR
从上面各个例子中,我们可以看到ECPM决定在同样的人群竞争我们是否能得到足够多的展现,而决定我们ECPM的价格,在于我们的CPC出价和创意点击率CTR上,由于我们是新创意,基本考虑的CTR一般是资源展位的平均CTR,而且一开始我们的出价CPC为了拿到展现,而且我们经过很多次测试,出价CPC高,最后得到的真正点击单价也并不低。所以对于新创意来说,如何做到点击单价更低,创意点击率CTR使我们能够控制的。最后把点击单价做低了,才能让更多的人进来,去做好我们的转化ROI。
那么根据上面的分析,我们到底要怎么样做才能把新创意的CTR做好呢那么接下来我们一步步给大家讲清楚如何去把我们的新创意历史CTR去做高,把我们的CPC直逼底限,做到传说中的数据。
先给大家一个公式吧,看一下做过钻展的都会很快明白,不懂的,我也会在后面一步步展示。
ECPM=CPC(出价)*CTR(CPM展现模式下的创意历史CTR)*1000
ECPM与竞争ECPM竞价,最后对手的CPM偏低,得到最后的点击单价
CPC(点击单价)=CPM/CTR(CPM展现模式下的创意历史CTR)/1000
从上面我们就可以知道道理了,就是用CPM模式把我们的新创意历史CTR提高,那么我们如何来做呢
一.通过钻展CPM模式把新创意历史点击率CTR提高
在这里,我会分成3部分来讲
一个是人群的选择;二就是图片选择;三就是历史CTR如何操控
一.人群选择,在这一部分我们首先要选择正确的人群,我在做人群选择前我已经定义我们选择的定向方式为访客定向,然后我们通过以下步骤去挑选我们最合适的竞争店铺人群去使用。一样是公式,大家给记住啦!
重叠度=(理论数-实际数)/竞争对手系统统计的人数;
理论数=钻展后台两店放在一起系统统计出来的数值;
实际数=自己店铺系统统计的人群数+竞争对手系统统计的人数;
下面就给大家演示下,首先我们在访客定向中的自定义店铺加上我们自己的店铺名字(天猫店的是店铺名,淘宝店是掌柜ID),我们就会得到“自己店铺系统统计的人群数”为99382。
接下来我们把竞争对手的店铺名也单独放进去,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竞争对手系统统计的人数”为175782,所以我们的“理论数”为175782+99382=275164
最后把我们两家店都放进去,我们就可以得到“实际数”为179240,那么我们就可以去计算我们的“重叠度”=(理论数-实际数)/竞争对手系统统计的人数=(275164-179240)/175482=54.66%,重叠度越高,人群效果越好,更能提高新创意的历史创意点击率CTR。最后我们做一份表格,把所有竞争店铺的重叠度做出来,选择最有优势的店铺人群进行投放。
相关阅读推荐:2017低预算如何玩转钻展单品推广>
【加速度jsudo(www.jsudo.com)】是国内知名企业数字化建设提供商,为企业提供电商平台搭建(多种模式电商平台搭建:B2B/B2B2C/B2C/O2O/新零售等)、智慧园区建设、数字化营销、人才外包等服务,点击客服在线咨询。
添加客服微信获取更多内容
评论 (0)